返回

2019年招生问答

更新时间:2019/06/18   浏览量:   来源:招生处   分享:   

1:武昌首义学院是一所什么性质的学校?

答:武昌首义学院(原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本科层次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是中国当代教育发展体系中按照新机制、新模式运行的创新型大学。

2:学校环境及办学条件?

答:我校地处武汉市中心城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地铁7号线直达,与众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比邻。校园林秀花香,环境优雅,绿化率达58%以上。外语学习共享空间、”“大学生自主学习中心别具一格,为湖北高校乃至全国高校首创舒雅吧。历史从这里走过,20世纪初叶,国共两党创办的黄埔军校武汉分校即落址于此。学校现占地面积1000余亩,建筑总面积59万平米。现代教学与生活设施体系完善,图书馆、实验大楼、计算机中心、语音中心、体育馆、钟楼等楼群端宁恢弘,井然别致。教室、学生公寓均配置多媒体、空调、宽带网、电话等设施,师生拥有便利、舒适的环境及宽松自由信息化空间。

3:学历、学位的授予条件?

答:学生修满教学计划所规定的学分,由学校颁发国家承认的武昌首义学院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由武昌首义学院授予学士学位。

4:贵校师资力量如何?

答: 学校始终将师资队伍作为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坚持引进与培养同步、优化与提高并重原则,着力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学术水平和工程实践素养。现有专任教师780人,其中博士学位104人,硕士学位529人;教授职称82人,副教授职称261人;双师型教师200余人。

5:武昌首义学院招生代码?

答:武昌首义学院2019年在湖北省的招生代码为:1238。 外省招生代码依照各省文件公布为准。

62019年武昌首义学院在哪些省(市、区)招生?

答:今年我校面向天津、上海、河北、山西、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青海、新疆、内蒙古等24个省(市、区)招生。欢迎广大考生填报我校志愿。

72019年的招生计划及录取批次?

答:我校2019年公布招生计划为4230名,其中普通本科3140名(湖北省2241名,省外899名),专科生1090名(湖北省620,省外470名)。具体招生计划及收费标准以上级主管部门公布为准。我校的录取批次:根据各省、市(区)招生部门划定的批次录取。学校在湖北省的录取批次为:普通本科第二批录取,艺术类本科(二)录取,专科高职高专批次录取,中职技能高考本科批次录取。

82019年武昌首义学院招生有什么变化?         

答:今年招生专业有三个方面的变化,分别是:1、新增金融学(金融智能创新实验班)本科招生。2、新闻学和广播电视学两个专业调整为新闻学(智能新闻传播方向)、广播电视学(网络视频传播方向)招生。39个专业归并为三个专业大类招生;即外国语言文学类(含英语、翻译专业),土木类(含土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设计学类(含视觉传达设计、动画(数字媒体艺术)、环境设计、环境设计(景观设计)、产品设计)。欢迎广大考生报考。

9:学校湖北省本科近三年最低录取分数线及位置值?

答:湖北省我校本科近三年最低录取分数线及位置值如下:

年份

最低录取分数线

位置值

文科

理科

文科

理科

2016

465

423

27146

94426

2017

468

408

25459

89088

2018

505

438

25735

88797

考生本人今年的位置值请查阅省招办公布的一分一段表。

10填报志愿时要注意哪些事项?

答:我校招生的省份均实行平行志愿,希望就读我校的考生,在平行志愿(1或排序靠前志愿填报武昌首义学院,录取概率更大。考生填报志愿时一定要注意联系电话填报准确,并确保录取期间该电话畅通,以便录取期间学校能及时联系到考生,不影响正常录取工作。

11:考生可通过哪些方式及时查询录取信息?

答:录取期间请考生及时上网查看我校招生网站(http://zsb.wsyu.edu.cn)、微信公众号(学校微信及招生办微信)上发布的录取信息及录取状态。电话咨询:027-88426116884261238802326688023866

12:武昌首义学院可以招研究生吗?想继续深造报考研究生,在这方面有什么有利条件?
   
答:武昌首义学院属于国家计划内招生,本科生毕业后可以参加研究生招生考试,和其他普通高校的毕业生在考研方面享受相同的待遇。我校与武汉科技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轻工大学等众多高校联合招收专业硕士研究生。被录取的学生享有相同的参评各类奖学金的机会,享受相同的研究生待遇。我校正在准备申报专业硕士授权点,会为学生报考专业硕士提供更多支撑。

13:武昌首义学院今年在哪些省招收艺术类考生?报考你校艺术专业有哪些要求?湖北省艺术类本科录取规则?

答:我校今年在河北、浙江、安徽、江苏、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新疆等10余个省(区)招收艺术设计类(本科)和广播电视编导(本科)专业,我校认可考生所在省(区)艺术类相关专业统一考试成绩。未组织非美术类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统一考试的省份,则认可同层次同专业其他院校校考合格成绩。湖北省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考生按文化成绩+专业成绩之和从高分至低分择优录取。

艺术设计类考生,专业成绩和高考文化成绩达到划定的资格线以上,可报考我校。录取规则按照所在省(区)艺术类招生录取的政策执行。湖北省艺术设计类本科录取规则:按综合分排名从高分至低分录取。综合分=(专业成绩×0.6+文化成绩×0.4×2

14学校的招生录取原则?

答:学校严格按照湖北省教育厅核定的招生计划招生,按照教育部和各省招委制订的政策和办法进行录取,我校根据考生志愿和高考成绩,从高分至低分择优录取,不设专业级差。

15:武昌首义学院有无专升本计划,本校学生在专科毕业后,能否专升本?

答:我校有专升本招生计划。本校学生在专科毕业后,可申请参加我校组织的专升本考试,通过考试者单独编班组织教学。普通专升本学生本科毕业证书内容按照国家规定填写,普通专升本学生达到学校学位授予要求的,可申请授予学士学位。

16:对考生的外语方面有何要求?

答:除外国语言文学类(含英语、翻译专业)只招收英语语种考生外,学校不限制考生应试外语语种,但学生进校后均以英语为第一外语安排教学。

17学校的收费标准?
   
答:我校本科学费按不同专业分别为每生每年17600元、18600元、22000元、23000元;专科学费按不同专业分别为每生每年9600元、13000元。以上收费均依据鄂政发[2013]61号文件及湖北省物价局、教育厅备案标准执行。

18学校是否有奖学金?

答:学校建有完善的奖、助、贷、勤、补、减的资助困难学生的制度体系,构建有以优秀学生奖学金、专项奖学金和助学金为激励措施,以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为主要渠道,以学校勤工俭学为基本途径的奖助体系,使学生困有所助、优有所奖。

1)奖励类别有国家奖学金(8000//年),国家励志奖学金(5000//年),国家助学金(2000-4000//年),学校奖学金(800—2000//年)等;(2)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8000//年);(3)学校开展勤工助学活动;(4)对特困生减免有关费用;(5)对部分贫困生发放生活补助和特困补助。

19新生进校后是否可以转专业?

答:除大类招生外,未按第一志愿专业录取的新生,本科学生在校期间,有两次机会可申请转专业,分别为第一、四学期结束前;专科学生在校期间,有一次机会可申请转专业,为第一学期结束前。艺术类专业学生不能转入非艺术类专业,非艺术专业学生也不能转入艺术类专业。

学校按信息类、机电类、土建类、经管类、文法类等建构了各专业的学科基础课程平台,为学生边学习、边了解专业特点,及结合自身发展志趣理性自主地选择专业提供了畅通的渠道。

20:学生在校期间能申请辅修双学位吗?

答:学有余力的全日制本科学生,第三学期可申请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辅修双学位报名,辅修成绩合格颁发辅修专业证书,符合双学位授予条件的颁发相应的双学士学位证书。

21:户口迁移有何规定和要求?

答:根据本人意愿,户口关系可以转到我校,也可以不转(根据相关规定,只限新生报到时转入户口其他时间均不能办理,学生在校期间除退学、转学、毕业等原因外,一律不得将户口迁出学校)。

22:学校近几年的就业情况?

答:截至20186月,学校为国家和社会共输送5.1余万名毕业生,毕业生质量广获社会和用人单位认可,就业率平均达96.8%,部分工科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达100%。其中近千人被国家外交部、水利部和省市机关录用为公务员。

在全国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大学生演讲大赛、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国机器人大赛、电子设计大赛、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等国家和省级大赛中,千余人次屡获殊荣。在素有中国第一考的国家司法考试中,法学专业学生连续数年一次性通过率超越40%,逾全国高校通过率20%标准。

我校学生不仅好就业,而且就好业。近年来涌现出一大批高薪、就业、创业典型:毕业生龚世威,现任武汉银商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迅达物流公司董事长。在校期间先后创办三家公司,毕业后发展迅速,资产已逾8000万,在“2010年中国大学生创业富豪榜中位居湖北首位。毕业生梁俊,现任华为集团公司驻泰国分公司总经理、总工程师,年薪30万以上。毕业生李彪,现任吉利汽车集团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毕业生秦世恺,现任德勤中国财务总监。2019年一大批知名企事业单位纷纷到我校揽才,200余家企业与我校共建人才培养与就业基地,为学生顺利就业搭建了畅通的渠道。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116 传真:027-88426123 鄂ICP备160001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