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录取分数省内同类高校第一!我校2022年本科招生工作再创佳绩

更新时间:2022/08/25   浏览量:   来源:招生处   分享:   

截至目前,我校2022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收官。全面构建的“大招生”格局显现效果,有力助推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再创佳绩,学校办学质量和社会影响力进一步彰显。

今年,我校面向全国24个省(市、区)招生,本科共计录取新生3279名。其中湖北省内本科录取人数2203名,占本科总计划的67.18%,省外录取人数1076名,占本科总计划的32.82%。

从录取情况看,我校整体生源质量稳中有升,高分考生录取比例继续上升。湖北省本科普通类录取分数:物理446分,历史473分,艺术类录取分数564分(综合分),录取分数均位居省内民办高校第1名,居领先地位。从各省(市、区)录取情况看,录取分数均高出当地投档资格线,其中海南、广东、新疆、浙江等省份,历史(文史)类录取分数线高出当地投档资格线40分以上;海南、陕西、新疆、河南等省份,物理(理工)类录取分数线高出当地投档资格线40分以上。

学校招录工作再创佳绩,根源于学校综合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的持续提升,考生和家长对我校办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的高度认可,也有力体现了学校招生工作的水平。

学校围绕办学定位,积极赓续华中科技大学优秀基因,坚持人才强校,主动探索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新路径。现拥有5个省级教学团队、3个省级基层教学组织和3个省级科技创新团队。近年来,学校在全校所有本科专业深入推进OBE模式改革,全面构建基于OBE理念的教育教学体系,践行“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不断优化人才培养;紧密对接行业产业,深化产教融合,强化校企协同育人,与200余家企业深入开展多形式的校企合作,与华为、腾讯、中软国际、华中数控等多家行业龙头共建产业学院;不断优化专业布局,强化专业建设,主动适应区域经济转型发展和地区行业产业升级需求,持续构建与学校办学定位和办学优势相匹配,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适应,结构合理、特色鲜明、协调发展的本科专业体系,积极建设新工科、新文科、新商科专业。2022年,我校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建造2个新工科专业本科招生。同时持续强化一流专业建设,成效凸显。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入选首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生物工程、广播电视学、土木工程、视觉传达设计、市场营销、网络与新媒体、新闻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9个专业入选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校办学水平和育人质量不断提升,获社会广泛认可,连续17年蝉联艾瑞深校友会中国民办高校排行榜首,屡居中国民办大学本科专业排行榜首和中国民办大学教学质量排行榜首。

学校全面构建“大招生”格局,形成“全员招生”模式,也有力提升了招生录取工作水平。今年,全校各部门、各学院通力合作,多措并举,进行全媒体周知、全方位介绍、全要素投入、全区域覆盖的立体化招生宣传。除积极开展各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招生宣传咨询外,宣传黄金周期间,学校共计选派近200名师生奔赴招生一线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其中经管学院、新闻与文法学院主要负责人带队到招生咨询会现场强化宣传。特别是学校领导也亲临一线,助力招生宣传工作。校长李崇光,副校长李桂兰、邓明然,党委副书记邹星庐,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金鑫分赴嘉鱼、宜昌、咸宁、武汉等地高招咨询会,为广大考生答疑解惑并慰问师生志愿者。系列措施一体化推进,使学校雄厚的办学实力、独特的办学优势、鲜明的专业特色和优秀的办学实绩全面清晰地呈现于更多学生家长面前,扩大了学校影响力,为学校生源质量稳步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学校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优化人才培养和专业结构,强化专业内涵建设,以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持续提升学校办学实力和水平;继续加强招生宣传工作常态化、招生宣传工作创新化、优质生源基地建设精准化,深入开展新高考综合改革生源结构研究,完善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持续扩大学校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努力为提升生源质量贡献力量。

 

 

 

特约记者 汪琴

编辑 丁炜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116 传真:027-88426123 鄂ICP备160001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