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2019年招生专业介绍(简版)

更新时间:2019/06/13   浏览量:   来源:招生处   分享:   

2019年招生专业介绍(版)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四年制,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需求,在计算机应用技术领域具有较宽广专业知识、较强工程实践能力,系统掌握计算机软硬件理论与工程知识,熟练掌握计算机应用系统开发技能,能从事计算机软件与硬件、网络与通信、移动应用技术等领域的设计、开发、应用和维护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核心课程:程序设计基础、离散数学、数字逻辑、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原理、应用数据库技术、嵌入式系统、python程序设计及应用、搜索引擎技术、WEB前端开发综合实训、大数据综合课程实践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具备计算机应用技术的理论基础、计算机系统应用与开发技能,可在企事业单位、信息产业部门、教育机构等从事软硬件系统开发、云服务、嵌入式系统的设计与开发等工作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软国际特色班)(本科,四年制,工学学士学位)

特色班简介:依托教育部产学合作专业综合改革项目,与中软国际集团专业共建。特色班学生学校与中软国际集团共同培养,学生入学即与企业签订就业保障协议。由企业向IT行业推荐就业,确保学生毕业就能达成高质量就业。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计算机硬软件系统的理论与工程知识,掌握计算系统设计与应用开发的技能,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具有较强团队合作意识和交流沟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核心课程:H5+CSS3应用开发、Java服务器应用开发技术、Spring框架应用技术、Hibernate框架应用技术、MyBaties框架应用技术、分布式数据库管理与开发等。

就业方向:可从事计算机系统的研究与开发,计算机在科学计算、信息处理、人工智能、通信等领域的应用开发类相关工作。

软件工程(本科,四年制,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系统、扎实的学科基础理论、方法和实践技能,具有运用专业领域知识解决复杂软件工程问题的能力,有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和规范的软件开发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本专业与知名软件企业深入合作,建设了“教育部中软国际产学研基地”,使学生全程参与工程化软件开发过程。

主要核心课程:数据结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操作系统、数据库应用技术、软件工程、软件框架应用技术、软件质量与测试、软件项目管理等。

就业方向:能够在IT行业相关企、事业单位及大专院校从事软件工程领域的项目分析、设计、开发、测试、支撑、服务与管理等工作。

软件工程(中软国际特色班)(本科,四年制,工学学士学位)

特色班简介:依托教育部产学合作专业综合改革项目,与中软国际集团专业共建。特色班学生由学校与中软国际集团共同培养,学生入学即与企业签订就业保障协议。由中软国际向行业内著名企业推荐就业实习,确保学生毕业就能达成高质量就业。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系统、扎实的学科基础理论、方法和实践技能,具有运用专业领域知识解决复杂软件工程问题的能力,有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和规范的软件开发、组织沟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软件人才。

主要核心课程:软件框架应用技术、H5+CSS3应用开发、Java服务器应用开发技术、Spring框架应用技术、Hibernate框架应用技术、MyBaties框架应用技术、人工智能应用技术等。

就业方向:可从事各大软件公司、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等部门的软件开发、软件实施、软件测试、软件设计等相关工作。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本科,四年制,工学学士学位,湖北省重点本科专业;湖北省高等学校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校企联合培养理论基础扎实、工程应用能力强、创新能力强,掌握光电信息系统常用软件的使用方法和系统的设计与调试方法,具有解决光电信息领域复杂工程技术问题能力的应用型高级技术人才。

主要核心课程:工程光学、激光技术、光电子学、光通信与光传感、光电图像与机器视觉、单片机与嵌入式开发、Python计算机视觉编程等。

就业方向:在光纤通信与光网络、光电信息与机器视觉、激光先进制造、光学工程等领域的高新企业从事系统规划与设计、产品研发与制造、系统运行管理等工作,考研深造。

通信工程(本科,四年制,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在在计算机通信、人工智能、移动通信、多媒体技术等工程领域从事开发、设计、制造、测试、运营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核心课程:模拟电子技术、数字逻辑与Verilog设计、信号与系统、通信电子线路、通信原理、数据结构、单片计算机原理及其应用、Linux操作系统、嵌入式系统与应用、4G无线网络优化、4G移动通信应用、SDH与通信网课程设计、4G移动通信应用实训、4G无线网络优化实训。

就业方向:能胜任通信技术产业部门及其相关IT行业中,从事通信设备的系统集成、运行维护与技术管理工作,以及先进电子设备的开发,移动智能终端APP应用开发等方面的工作。

通信工程(讯方技术特色班)(本科,四年制,工学学士学位)

特色班简介:依托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与深圳讯方公司合作共建。在华为通信设备平台上,讯方公司选派技术专家授课,并加入华为认证课程内容,培养ICT行业紧缺人才。学生入学即与企业签订就业保障协议。

培养目标:培养在计算机网络、人工智能、4G/5G移动通信、通信设计等工程领域从事开发、设计、管理、测试、运营等工作的高素质实战型人才。

主要核心课程:华为职业认证、数据通信技术、IPRAN技术与应用、4G移动通信技术与应用、4G无线网络优化技术、ICT项目综合实训。

就业方向:国内三大运营商、华为产业链上的企业、烽火通信、讯方技术等企业。

电子信息工程(本科,四年制,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在在图像/视频、语音/音频、信号与信息处理、多媒体通信及人工

智能等相关工程领域从事系统设计、产品开发、系统测试、运维与制造等工作。

主要核心课程:单片计算机原理及其应用 、数字图像处理、数字语音处理、现代通信系统、大数据技术基础 、Python程序设计及应用 、机器学习理论与实践 、数据挖掘理论与实践 、人工智能理论与实践 、数字信号处理 、多媒体通信技术。

就业方向:就业领域宽泛,能在信息技术产业部门,有关行业的信息处理部门及中小企业中从事信息系统的设计、开发、集成、运行维护与技术管理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东软大数据特色班)(本科,四年制,工学学士学位)

特色班简介:根据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与东软集团共建大数据特色班,共同制定培养计划,企业选派资深工程师全程负责学生教学、管理及工程实践。东软集团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就业服务,学生入学即与企业签订就业保障协议。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电子信息技术、大数据分析与处理技术等相关领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具有较强系统分析和决策能力以及创新意识,从事大数据分析与管理决策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

主要核心课程: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基于Saca Realrec)、Hadoop数据管理、Hadoop大数据流式计算技术、大数据内存计算技术、信号与系统等。

就业方向:互联网、金融、智能制造等行业及大型国有企业、政府机关从事Hadoop开发、企业数据管理、大数据应用、大数据前台开发、大数据运维等。

物联网工程(本科,四年制,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与厚溥集团共建产学研一体化实训基地,与软帝集团共建嵌入式系统联合实验室,校企协同育人;建有涵盖数据采集、无线传输及智能处理三大先进实验平台的物联网专业实验室,为学生提供创客空间和科创平台,培养适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要,掌握信息感知、网络互联与数据传输、数据融合与挖掘等方面专业技能,能胜任物联网系统规划、分析、设计、实施、运维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创新型应用人才。

主要核心课程:单片计算机原理及其应用、现代传感器技术、射频电路基础、嵌入式系统及应用、无线传感器网络、RFID技术与应用、数据处理与智能决策、物联网应用系统综合课程设计等。

就业方向:可在智能家居、智能交通、车联网等物联网信息产业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及国防工业中从事规划研究、设计、系统集成及运维管理等工作。

物联网工程(厚溥智能信息特色班)(本科,四年制,工学学士学位)

特色班简介:与知名IT企业厚溥集团实行校企联合培养,共建模拟舱式实训基地,开设以企业教师为主体的工程师课堂,采用任务驱动式项目化教学;学生入学即签订就业保障协议,大四进入企业实习实训,接受世界500强企业级项目实战训练;毕业时企业提供11就业服务,保障优质就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要,掌握信息感知、网络互联与数据传输、数据融合与挖掘等方面专业技能,能胜任物联网系统规划、分析、设计、实施、运维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创新型应用人才。

主要核心课程:单片机及嵌入式系统原理、传感器网络原理及应用、射频识别技术基础、数据处理与智能决策、数据库应用、物联网智能系统开发应用技术、物联网应用系统综合课程设计、物联网系统规划与实施综合实训等。

就业方向:可在智能家居、智能交通、车联网等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政府部门及国防工业中从事规划设计、系统集成、数据分析及运维服务等工作。

计算机应用技术 (专科,三年制)

培养目标:具有计算机软件、硬件、计算机网络专业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能从事应用软件开发、信息系统开发与维护、网络平台建设与维护、系统管理与维护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技术人才。

主要核心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硬件与组成、网络操作系统、数据结构与算法、JAVA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数据库技术及应用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在IT企业或其他行业IT部门从事信息系统开发与维护、系统管理与维护、网络平台建设与维护等工作。

机电与自动化学院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四年制、工学学士学位、教育部产教融合“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项目、校企合作共办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学生机电一体化设计,智能制造装备设计与管理方面的应用型本科人才。

主要核心课程:智能工厂设备通讯、工程数据采集与监视控制系统、机器人技术与数控机床、智能制造装备技术等。

就业领域:智能机电装备设计、工业机器人设计、智能产线设计等。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本科、四年制、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为省级重点培育专业,培养具备机械、电气、液压、控制等多领域知识,具有智能化产品设计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核心课程: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机械制造工艺学、模具设计、数控技术等。

就业领域:机电一体化产品设计、工程机械设计、数控编程等。

机器人工程专业(本科、四年制、工学学士学位、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校企合作共办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工业机器人领域的机械、控制、管理方面的专业知识和工程实践能力、国际视野、创新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核心课程:机器人机械系统设计、工业机器人在线编程与调试 、工业机器人工程仿真综合实践、机器人视觉识别技术等。

就业领域:先进机电装备设计与制造、机械系统集成开发、机器人调试与维护、智能生产线运行管理等。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科、四年制、工学学士学位、湖北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校级品牌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面向电力系统、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领域,具备工程设计与开发、项目管理与运营、设备维护与调试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核心课程:电路理论、电机学、电力电子技术、电力系统分析、电力传动控制系统、电力系统工程综合实践、电力电子装置设计与制作综合实训、电气专业生产实习等。

就业领域:电力设计、电力运维、电气设备开发及应用、电气设备故障监测与诊断等。

自动化(本科、四年制、工学学士学位、教育部产教融合“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项目、校企合作共办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能够从事智能制造行业和自动控制技术应用等领域相关的产品开发、信息处理、系统集成、设备维护、运营管理、科学研究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核心课程:自动控制理论、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可编程控制器技术、机器人技术基础 、工业机器人编程与仿真、机器视觉识别技术、智能工厂设备通讯、智能工厂数据采集与监视控制系统、制造执行系统技术应用、自动化工程设计与应用等 。

就业领域:在互联网+智能制造、智能机器人、智能交通、智能汽车、港口自动化等行业工作,尤其适合在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等领域从事智能控制系统的系统方案工程师、系统集成工程师、系统维护工程师等相关设计与开发工作。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科、三年制)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机械制造领域内的设计制造、产品开发、运行维护等方面的宽口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核心课程: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技术基础、数控加工工艺与编程、模具设计等。

就业领域:铁路、汽车等领域内的机械设计制造、数控编程、模具设计、企业管理等。

机电一体化技术(工业机器人方向)(专科、三年制、校企合作共办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机械、电子、自动控制基础知识、技术、技能,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的高端技术人才。

主要核心课程:机械设计基础、机电传动控制、工业机器人现场编程与调试、工业机器人离线编程与工程仿真等。

就业领域:先进制造 机器人调试与维护 机电设备生产 机器人集成服务等。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科、三年制)

培养目标:培养面向电力系统、电气控制领域,具备工程设计、工程实施、设备维护与调试能力的专门、技术型人才。

主要核心课程:电路理论、电机学、电力系统工程基础、电力系统工程综合实践、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生产实习等。

就业领域:电力设计、电力运维、电气设备调试与应用等。

城市建设学院

土木大类招生

2019年试点按土木大类招生,包括土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2个专业,其中,土木工程专业开设建筑工程方向、道桥工程方向、智能建造信息化等三个方向。

一、土木工程(本科,四年制,工学学士学位)

土木工程专业为湖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和校级品牌专业。本专业开设建筑工程方向、道桥工程方向、智能建造信息化三个方向

1.建筑工程方向

培养目标:具有较宽广的专业知识、较强实践动手能力,能从事土木工程设计、施工、检测及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主要核心课程:工程测量、土力学与基础工程、土木工程施工、混凝土结构设计及砌体结构、钢结构设计、装配式施工技术、BIM原理及应用等。

2.道桥工程方向

培养目标:具有较宽广的专业知识、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获得国家结构注册工程师及注册建造工程师基本训练,能从事道路与桥梁工程、地铁轨道交通工程等市政工程设计、施工、检测及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应用型人才。

主要核心课程:工程测量、土力学与基础工程、道路施工、道路勘测与设计、路基与路面工程、桥梁工程、桥梁施工、道桥工程BIM

3.智能建造信息化方向

培养目标:具有较宽广的专业知识、较强工程实践能力,达到土木工程专业基本培养目标的基础上,着力加强BIM技术应用能力的训练,培养BIM应用和装配式建筑所需要的信息化技术应用特色技能,并具备一定的BIM技术开发能力。

主要核心课程:工程测量、土力学与基础工程、土木工程施工*、混凝土结构设计及砌体结构*、钢结构设计*、装配式施工技术*BIM实训等。(*融入BIM技术)

二、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本科,四年制,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水资源利用与保护、市政工程和水工业等领域的高级技术人才,具备国家注册设备工程师能力。

主要核心课程:给水管网、排水管网、水质工程学、建筑给水排水工程

就业领域:城市建设、市政水务、环境保护与房地产等行业的政府职能部门、各类设计研究院、科研院所、工程技术公司、项目监理与运营公司等

工程管理(建筑信息化管理方向)(本科,四年制,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现代建筑信息管理技术与智能建造技术从事项目决策和全过程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核心课程:现代土木工程施工、工程项目管、装配化施工、建筑工业机器人

就业领域:房地产开发公司、工程咨询公司、项目管理公司

工程造价(本科,四年制,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掌握工程投资与成本优化、控制的方法与手段从事全过程造价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核心课程:装饰装修工程造价、安装工程造价、市政工程造价、装配式工程造价

就业领域:工程咨询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投资金融公司、项目管理公司

环境工程(本科,四年制,工学学士学位,*湖北省高等学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应用环境污染治理与资源化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及实践技能,解决实际环境污染问题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核心课程:水污染控制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物理性污染控制等。

就业领域:环境规划设计、环境污染治理、环境监测与评价、环保设备开发、环境管理、工程建设与咨询等。 

生物工程专业(本科,学制四年,工学学士学位, 湖北省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重点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生物工程技术开发、产品研制、建设运行、生产管理与分析检测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核心课程:生物化学、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生物工程专业分析

就业领域:医药卫生、食品轻工、能源化工、环境保护与现代农业等行业的企事业单位及科研院所。

建筑工程技术(专科,三年制)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建筑工程技术及工程造价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从事施工技术与管理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核心课程:施工技术、工程估价、工程项目管理、建设法规等。

就业领域:建筑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市政工程公司、工程咨询公司、建筑监理公司等。

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言文学类

2019年试点按外国语言文学大类招生,包括英语、翻译2个专业,其中,英语专业开设经贸、教育、翻译三个方向。

英语(本科,学制四年,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坚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一定跨文化交际能力,从事英语教育、商务、翻译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英语人才。

主要核心课程:英语口语,高级英语,英语笔/口译,跨文化交际。

就业领域:涉外机构、银行、保险、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 从事英语经贸、教学、翻译、研究和管理。

翻译专业(本科,学制四年,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口笔译翻译能力,能胜任各个领域口笔译工作及相关语言服务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翻译专业人才。

主要核心课程:笔译,实用翻译,口译,交替传译,计算机辅助翻译,视译。

就业领域: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外事接待、商务、旅游等 英语翻译教学、翻译研究、管理。 

经济管理学院

金融学 (本科,四年制,经济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金融学专业知识和金融业务实操技能,熟知金融市场运作规则及国际惯例;具备互联网思维模式下金融产品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核心课程:计量经济学、金融学、国际金融学、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证券投资学、公司金融、金融风险管理、互联网金融、大数据金融等。

就业方向:各类商业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信托公司、投资公司、保险公司、互联网金融平台、金融监管部门以及政府经济管理部门从事金融实务和管理工作。

金融学(金融智能创新实验班)(本科,四年制,经济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人文与科学素养、诚信品质、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具备经济学、金融学基础理论知识,系统掌握金融科技专业知识及技能,具有金融大数据分析能力和金融产品设计与运营能力,具有英语、数学、计算机应用能力及持续性学习能力,具备一定国际视野、较强沟通交流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能够在各类银行、证券公司、金融科技公司和金融管理部门从事金融科技相关工作的跨学科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核心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金融学、金融工程原理、金融科技概论、自动化数据处理技术、金融数据库技术、数据科学基础与Python语言、金融大数据、机器学习基础、数据仓库与数据挖掘、互联网金融运营管理、互联网金融风险管理、互联网产品设计与规划实践、数字普惠金融产品设计分解实战、网络爬虫数据采集实践、机器学习与金融应用实践、大数据金融计量策略分析综合实践等。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在各类银行、证券公司、金融科技公司和金融管理部门从事金融大数据分析、金融科技产品开发、管理和服务工作。

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四年制,经济学学士学位,湖北省高等学校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知识和国际贸易业务实操技能,具有持续性学习能力、交流沟通能力、较强团队合作意识及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核心课程:国际贸易、国际金融学、计量经济学、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贸英语会话、外贸函电、商务谈判、国际结算、国际商法、国际货物运输与保险、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国际服务贸易等。

就业方向:政府涉外部门、跨国公司、外贸类企业、国际金融机构、国际投资公司等从事国际贸易、国际商务、国际物流、国际投资决策与经营管理等工作。

会计学(本科,四年制,管理学学士学位,校级品牌专业,湖北省高等学校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会计、管理、经济、法律、计算机应用等方面的知识和经济业务实操技能,具有进行会计处理及综合分析能力、团队合作意识及交流沟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核心课程:会计学原理、财务管理、会计职业道德、中级财务会计学、会计信息系统、成本会计学、高级财务会计学、审计学、管理会计学、税法。

就业方向:在企事业单位财会部门从事财务会计工作,在会计师事务所从事审计工作。

会计学(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方向)(本科,四年制,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会计学、管理会计等专业知识和专业实操技能,具有英语、数学、计算机等应用能力和持续性学习能力、较强团队合作意识和交流沟通能力,有较强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核心课程:会计学原理、财务管理、会计职业道德、中级财务会计学、会计信息系统、成本会计学、审计学、商业经济、管理会计基础、财务会计基础、商业法、公司治理和道德、管理会计。

就业方向:能在跨国公司、外资企业、央企、国企、国内外会计师事务所、咨询公司及证券金融等行业从事管理会计工作和会计、审计、财务管理工作。

财务管理 (本科,四年制,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会计学、财务管理学专业知识及专业实操技能,具有英语、数学、计算机等应用能力和持续性学习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核心课程:会计学原理、财务管理学、中级财务会计学、成本会计学、审计学、管理会计学、税法、税务会计、融资学、证券投资学、财务分析、高级财务管理学等。

就业领域: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会计师事务所等单位从事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及相关经济管理工作。

市场营销(互联网新媒体营销方向)(本科,四年制,管理学学士学位,湖北省本科高校“荆楚卓越经管人才”协同育人计划)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市场营销专业知识及专业实操技能,具有较强国际视野和英语、数学、计算机等应用能力及持续性学习能力,具有较强团队合作意识和沟通交流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核心课程:市场营销学、市场营销调研、消费者行为学、营销渠道管理、网络营销、整合营销传播、品牌管理、新媒体概论、互联网运营管理、互联网产品策划、互联网运营经典案例、营销策划等。

就业方向:能够在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市场营销调研与策划、广告策划、互联网营销传播、全渠道运营与管理、品牌运营与管理、跨境电商运营管理等工作。

财务管理(专科,三年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会计、财务及税务基础知识,熟悉财税法律法规、掌握现代财务管理理论与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会计实务操作、税务处理、财务分析、预测与决策等实践能力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主要核心课程:管理学、财务管理、财务分析、会计学原理、中级财务会计学、成本会计学、审计学、管理会计学、税法等。

就业领域: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和金融机构等单位从事财务管理、会计核算、涉税业务处理等工作。

市场营销 (专科,三年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较为全面的市场营销理论知识和市场营销业务实操能力,具有一定英语、数学、计算机应用能力及持续性学习能力,具有较强团队合作意识和沟通交流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核心课程:市场营销学、市场营销调研、消费者行为学、营销渠道管理、网络营销、电子商务、整合营销传播、服务营销、营销策划、商务礼仪等。

就业方向:能够在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市场营销调研、推销及销售管理、促销管理等市场营销具体业务工作。

新闻与法学学院

新闻学(本科,四年制,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系统扎实的新闻传播理论知识,精通全媒体新闻内容生产与传播业务,胜任各类新闻媒体和数字新媒体的新闻传播、宣传策划、品牌传播等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主要核心课程:新闻理论、全媒体新闻采访、全媒体新闻写作、新闻编辑、新闻评论、新闻摄影、媒介经营与管理等。

就业领域:报社、新闻网站、广播电视台、网络新媒体等。

网络与新媒体(本科,四年制,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融合传播基础理论与前沿应用,熟练运用融合创新思维、智能传播数据思维从事融合内容生产、互联网技术应用与新媒体运营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核心课程:融合新闻学导论、全媒体新闻采写、网络与新媒体编辑、视听新媒体制作、新媒体数据分析与应用、网络与新媒体运营管理、新媒体产品设计与项目管理等。

就业领域:门户网站、线上平台、互联网公司、数字内容服务商、新兴媒体机构等。

广播电视学(视听新媒体方向,本科,四年制,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系统的广播电视学理论及和视听新媒体专业知识,具有较强广播电视节目策划与摄制、视听新媒体传播能力和深厚人文底蕴的视听媒体高级专业人才。

主要核心课程:电视摄像、广播电视文本写作、广播电视新闻报道、电视编辑学、出镜记者报道、视听新媒体制作、电视专题与专栏等。

就业领域:电视台、广播电台、网络广播电视台、手机电视和互联网等。

广播电视编导(本科,四年制,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影视戏剧理论及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知识,以及电视、电影、网络视频等创意策划,编剧创作、视听节目制作、栏目运作管理等能力的复合型创意人才。

主要核心课程:视听节目模式创新研究、影视导演基础、电视专题编导、纪录片编导、综艺节目编导、视听新媒体制作等。

就业领域:电视台、广播电台、视听新媒体、影视公司、广告公司、文化传播公司、独立制片人等。

汉语言文学(本科,四年制,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较强阅读能力、实用写作能力、文学审美鉴赏能力和跨媒介文本创作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核心课程: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代文学、中国当代文学、世界文学、古代汉语、现代汉语、创意写作、网络文学等。

就业领域:各级政府部门、语文教育培训、对外汉语教学、新闻出版、文化宣传、网络与新媒体编辑运营等。

法学(本科,四年制,法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系统的法学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较强的法律职业思维能力与法务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法律职业人才。

主要核心课程:宪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刑事诉讼法学、民事诉讼法学、知识产权法学、公司法学、网络法学、国际经济法学等。

就业领域:各级政府部门、各级法院、检察院、律师事务所等。

艺术设计学院

艺术大类招生

艺术类一级学科,设有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动画(数字媒体艺术)、环境设计及园林景观设计方向五个本科专业,为深化高校教学改革,2019年实行艺术大类招生,学生进校第一年不分专业,而是通过一年的综合基础学习及对专业的了解后,在进入二年级前,结合兴趣优势进行专业选择,并经相关的审核后,进入所选专业,完成本科学业。考生在填报志愿时,直接填报艺术大类名称即可,避免了考生选择专业的困难和对今后有兴趣专业的正确选择。

一、环境设计专业(本科、四年制、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室内设计项目策划、实施及从事设计、管理、施工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核心课程:居住室内空间设计商业室内空间设计装饰施工设计

就业领域:城市规划部门建筑设计院室内设计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

二、环境设计专业(园林景观设计)(本科、四年制、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风景园林规划、城市规划、风景名胜区和各类城市绿地规划设计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核心课程:居住区景观 滨水景观 公园景观 园林施工管理。

就业领域:市政园林、公用事业、设计院、风景旅游区、城乡规划建设管理。

三、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本科,四年制,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现代设计思维与创新能力、全面掌握系统设计方法,适应时代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核心课程:广告设计、 包装设计、品牌传播与策划、信息与数据可视化设计

就业领域:广告媒介、影视包装与制作、新媒体设计、出版印刷。

四、动画专业(数字媒体)(本科,四年制,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动画、数字媒体及VR虚拟现实的基础知识和技能、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核心课程:原动画创作、三维角色动画、影视后期制作、VR虚拟现实

就业领域:动画游戏设计、VR虚拟现实、 影视媒体。

五、产品设计(本科,四年制, 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现代产品设计基础理论、实际操作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核心课程:智能产品设计与开发、创意思维、交互设计与实践。

就业领域:工业产品创新设计、日用品设计、家具设计、交互设计、UI设计。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116 传真:027-88426123 鄂ICP备16000181号